close

book10-image002.jpg 

 

如果你只剩一個眼睛,會不會哭泣?


如果你少一隻腳,會不會悲傷?

如果你失去兩隻手,會不會痛不欲生?

要是你同時喪失了一個眼睛,一隻腳、二隻手,你還活的下去嗎?

謝坤山不凡的生命歷程,

最令人感動的是-

他跨越人生橫逆的那股勇氣,

以及發揮自己所長的那份堅持!!

 

有一天謝坤山問它的太太.也真.妳知道世界上最強壯的山是什麼山嗎.

謝坤山笑著說就是謝~坤~山.啦.

還有一次.謝坤山去菜市場買菜.有一個阿伯看到它說..可惜啊.你生的這麼將才.

居然沒手..謝坤山回說.我不是沒手啦.只是放在家裡.忘記帶了出來.

樂觀.善解.幽默這就是謝坤山帶給別人的印像.

第一次見到它.是在慈濟的中和聯絡處.那時電視正在播映它的故事.

剛好它又住在我們隔壁的板橋.所以就請它來我們這邊演講..

那天人真的是空前盛況.連萬華區的朋友也都慕名而來.所以很熱鬧.

謝坤山老師.也帶來超暴笑的演講.哈.真的很有趣呢..

小朋友都很好奇.它到底怎麼上廁所.於是它請一位女觀眾上台

對著她說.:.請妳把它打開來.再輕輕的把它拿出來...(不要想歪哦..^^)

不過他說.我指的是把我的背包打開來.再輕輕的把那支勾子拿出來.

套在手上就能把拉鍊拉下了.

(哦.看到這裡.大家一定都想歪了吧.哈.)

接著它又和我們分享許多它一路走來的歷程.像是它和蔡振南拍戲.

蔡振南演謝坤山的爸爸.

有一場.蔡振南爬樓梯.開門講話它一直ng..蔡振南只好不斷的爬樓梯.

一直爬.蔡振南都快受不了.說.坤山啊麥卡ng.再這樣爬.我都要叫你阿爸了啦.

滿暴笑的.;還有它覺得人生最遺憾的就是沒辦法孝順到它的母親.

所以我們一定要趁父母健在時好好孝順父母.

接著它放它的畫作給我們看.真的很棒..我喜歡它畫的九份.和南投.

 結束時.它也和大家合照.還有簽名..它的字真的很漂亮.真的花了一番功夫

 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演場.

隔年.父親節.運氣很好的又碰上它來我們這邊.

謝坤山還是沒變.始終帶著笑容.在謝坤山的身上我發現了.

在它身上似乎看不見困難這兩個字,無論它遇到什麼困難

都會想辦法去解決.這點真的值得我們省思和學習.

 

摘錄一些書中的好話還有一些演講的好話.

 

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優點,當一個人從它的內心不斷的散發出優點的時候

,那麼優點就會蓋過缺點,而別人所看到的都是你的優點。

 

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.意思是講人只有吃過苦.才知道辛苦.

那人才會變得比較厲害.將來也會比別人更有成就。

 

吃苦耐勞.正是教人學會面不畏逆境的本事。

吃苦磨練是在成就一個人,成就一顆懂得感恩的心。

失敗是一種激勵!成功是一種鼓勵!

 

我從不想我失去了什麼,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。

我在想,如果老是期待著別人能幫我什麼?不如先問自己能做什麼?

該做什麼?往自己的內心去求,想辦法激發出自己的潛能,

那麼遇到任何困難,相信都可以迎而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